醉入万重

看孤云,走山巅,惊飞鸿,下沧澜。

【金药】春之遗:雪女·第一幕

春桜甚美,春风零落。春色之下,遗赠罪恶。


这一篇私设多,不严谨,看个开心就好~

春之遗没啥脑洞了,写完这个故事应该就完结了,下一篇填欲擒故纵。


第一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寒山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雪纷飞,不寻常的天气令群山蒙上一层素色。

没有艳阳高照,行走在山间,便寒气逼人。

女子脚上拖着木屐,脚步声被吞噬在厚雪之中。

 

她的赤足已被冻得通红,每走一步,便连脚踝带小腿陷入雪中,然后再吃力地迈开下一步。

风声呜咽,卷起鹅毛飞雪。

女子的眼睛已被一片白茫茫刺得发痛。

然而心中烧着的那一点火支撑着她向前行走。

 

过了不知多长时间,女子趔趄一下,终于支撑不住,眼看便要跪倒在大雪之中。

一只手忽然搭在她的身上,将她扶了起来。

那手莹白无比,向上直到肘处都不着寸缕,却丝毫没有被冻得发红。

女子低低喘息一声:“多……多谢……”

 

“我见过许多男人找我,女人来,还能走到现在,却是少的。”扶住她的也是一位女子,听这话,显然这里是她所居之地。

然而谁会常年居住于大雪纷飞、寒冷无比的深山之中?

“我……但求雪女,能……为我……报……”女子尚未哆哆嗦嗦地说完,便被雪女一指点在唇上。

“你可知要付出什么代价?”

雪女笑意吟吟,问她。

 

“知晓,也……无憾,求……求您……”

雪女的指尖抚过女子冻得发白发冷的唇瓣:“我知道了。”

说着,她将女子的头抬起来。

雪女垂首,红润的唇贴在女子苍白冰冷的唇上。

 

风声更甚,雪落无痕。

阳光从层云之中透出来一点,映在冰人上,反射出一道刺眼的光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河边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垂柳生绿,流水潺潺。

正是一派春光。

樱花正冒着花苞,想必过不久,便是一片粉红。

 

雪理捶打着衣服,和旁边的几个女子说笑着。

忽然一男子从桥那边跑过来,一边跑一边对她喊道:“雪理,阿久津又赌输啦!你赶紧回家拿钱吧!”

雪理脸一僵,和边上的人说了几句,将衣服放在那里给她们看着,急匆匆起身跑回家中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赌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雪理将钱递给阿久津,阿久津又把钱数了数,取出一部分扔给一脸横肉的老板。

他大着舌头:“下,下次再来!”

 

雪理轻轻推了推他。

阿久津瞪了她一眼:“动什么动!”

“我给你备了醒酒茶。”雪理低声道。

只有醒了酒,这个人才仿佛是她认识的那个阿久津。

 

阿久津嗤了一声,踉踉跄跄地跟着她回家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家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雪理惊呼一声,跌坐在地,被打的右颊火辣辣的疼。

“你!”她恨恨道,“你便不能安分一点么?!”

 

阿久津搜出来家中的一瓶酒,扒开酒塞灌了两口,舒坦许多:“少聒噪两句,你该给我安分点吧?今天正二看见你和中田在街上有说有笑!”

雪理气急:“我和别人说两句话而已!你怎么如此污蔑我?!”

“没事最好。”阿久津瞥了她一眼,几口灌完了酒,将酒瓶往桌上一搁,“酒没了!”

然后回屋,倒头便睡。

 

雪理喘息几声,起来去拿酒瓶,呆立片刻,流着泪将旧瓶往桌子上狠狠一放,发出噔的一声。


=TBC=


描写总是朝着我们的习惯来……我尽量写好qaq

评论(3)
热度(77)

© 醉入万重 | Powered by LOFTER